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土场

看见pjladd在群里说今天去踢草场,脑海里立刻浮现他轻盈或是孱弱的身影,重心偏高的带球过人和布兰科的兔跳。我没踢过真草的场子,但有一双钢钉儿的球鞋,就等哪天谁混整了,带上我去搞一场。
昨天去踢球,人工草坪被军训的学生霸占了,记得管院有个土场,过去一看大概有30来人,权衡了一下脚伤和2个礼拜没踢球的憋闷,还是下去了。摘了眼镜就tm后悔了,原来视力真不比初中高中了,地、草、球、人好像都是一个色调,黄了吧唧的看不清。触了两次球,我意识到脚伤是好不了了,踢吧。原来到哪儿都有这么一拨儿上了班儿的年近三十的来踢球,个个儿都像拳击选手,脚下有活儿,就是体没了。其余的大多发育不良。没想到土场踢得比草场还温柔,我可能是唯一的不和谐因素。发现问题在于别人背身护球时我绝对会在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继续伸脚踢,再有就是没碰到球的情况下肯定碰到人。发现这边人脾气还比较好,一红衣男斜传直插被我搞了一下还跟我道歉,一下给我整懵了,相当尴尬。现在真的变懒了,能少跑就少跑,每次踢完都不怎么累。很久没射门了,快一年没踢大场了,年前回北京希望有机会踢一场,估计体力还能cover。踢完脱下球鞋的一瞬间,发现白袜子上红黑色的污渍在脚踝处明显的分界以及下面两排整齐的污点,思绪乱飞,多熟悉......
很幸运在求学的几个阶段都有一些在球场上让我欣赏的同学。每个人的特点和比赛练习的片段都历历在目。现在显然不是动辄回忆过去的年纪,就此打住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儿踢得也差不多算个菜地吧,深一脚浅一脚的,老石说那是溜牲口的地,今儿我有两脚大力虎射,hoho

匿名 说...

今儿还有伏天陈,依旧的糙,惊喜的是老石已经有了不俗的传球意识,干完大场意犹未尽,又整了整小厂。踢完吃饭跟老石聊起咱们队谁最快,周东不算,老石说你跟他速度不想上下,我说老石绝对速度稍快,但是你跑起来只要想犯坏来个急停对方撞上你也得飞。
ps:你这还没成名成家呢就开始写随笔了,没长性,不过我喜欢

johnchuang 说...

其实我很想和老石比比50米,不过今年发现速度真的不如以前了;写东西需要时间构思,而且肚子里真的没东西,有时间充充电吧。